要聽得懂女生問問題時的弦外之音

狀況一: 女生說:「我明天要去美術館,可是我不知道怎麼去。」

 

----------------------------------------------------------------------


A: 我可以幫你查一下地圖。

B: 那我明天載妳去好了。

C: 我想我們明天可以一起去。


----------------------------------------------------------------------

自以為聰明的男生可能會很熱心地幫女生找資料查地圖。因為他們假設女生天生對於找路這方面就是比較不行。但是當你滔滔不絕地說著去美術館要只要搭捷運,從妳家到那實在是非常近,轉頭一看發現這時她跟本就沒有專心在聽,而且臉上的肌肉也開始不由自主地抽慉。因為她們根本就對怎麼去美術館這個問題的答案不感興趣,同時她也覺得你這個男生實在是不解風情。


其實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女生問你某個地方要怎麼去時,她原本的意思就是要妳帶她去,如果你連這個弦外之音都聽不出來的話,我想你一定是跟小笨霖一樣,從小媽媽是家裏頭唯一的女生,讀書時是從男生班男校一路唸到理工科系,在交女朋友之前和女生唯一的性接觸是國小三年級時跳土風舞牽過手,當時她手中還握了一隻鉛筆。其實有些道理很好懂,基於女生的一種本能矜持,她們有時候是不太願意說出,「你載我去好不好?」這樣直接了當的話(雖然有時男生還希望她們直接了當一點),她要的是你自己會想到要載她去。所以兩人在談戀愛有時候就像是在演雙簧戲,她講了「我不知道該怎麼去?」的這句台詞,你就應該接「那我帶你去好了。」這種對話要牢記在心。


女生最心底的需求到底是什麼呢?其實很簡單,就是要你陪他,希望做許多事情時兩個人都能在一起。但問題是她又不喜歡明講,「你明天來陪我。」這樣會顯得她既依賴又黏人,這是女生們最不願意被扣上的一頂大帽子。她們最希望聽到的話,就是你心甘情願地陪他一起去,而且不單是「陪」她,(這樣她會有罪惡感)最好是你本身就很想去。所以同樣這個問題,你說:「我明天陪你去」和「我們明天一起去」在女生聽來,感覺其實是差很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