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直接,看到什麼就說什麼,所以以下不影射任何人任何團體(而且我想寫很久了,這也是我獨來獨往的原因):

我常常會參加一些社團或是Line群組,但後來我都會慢慢淡出,原因是,不論哪個社團或是群組,我都會發現一個現象:

會漸漸地有一群人開始成為核心,在言語上排擠其他不同調的人,有些人大概是被眾星拱月太久,對於不是主流的人拉攏不了就排擠,慢慢的這一群會越來越大,對於自己人不對的言論也力挺到底不分是非,對於非自己人就算人家是對的,但只要與自己人的言論相衝突就大肆攻擊,簡單的說就是排他,而且用語還滿酸的,甚至尖酸刻薄,然後,以為自己很行的人(天生的有什麼好驕傲的)會用不屑、輕蔑或是假裝很謙虛其實根本很愛現的言語去跟他們眼裡的弱者說話,然後一群人開始吹捧強者(其實強者是不說話的,因為我認識太多神人反而很少加入這些社團,或是潛水),團結力量大,原來是用在這個地方(冷笑),但是這些地方明明是一個公開的園地,其他人的言論並沒有觸法或違反社團規定,不就是一個盍各言爾志嗎?心中的是非在哪裡?

我沒有退出這些社團,因為偶爾會在上面找到有用的資訊(但垃圾比較多),這也是我參加的初衷,我雖然不以為然,但還是覺得少生事端,所以就略過,後來就漸漸不上去了,什麼貓狗的啦、語言的啦、運動的啦、讀書會啦、政治更不用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