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讚美是件好事 讓人心情愉快
基於感恩的心態不管是何種讚美都應當受到同等的讚賞回饋

我想說的是人都頃向把人分類
好的 不好的
對我有益的 無益的
有趣的 無趣的
常常不自覺的升起某種優勝心
你是好的 讚的 美的
或醜的 差的 雞掰的
總覺得這樣不太好
雖然我很常這樣分 因為不自覺
不過這樣有個缺點
你分類完之後
好的這國你只看到他的好處或對於他的好處過於讚賞而忽略他的其他缺點
壞的這國你只看到他的壞處或對於他的壞處過於挑剔而忽略他的其他優點
我一直覺得這是很可惜的是
這樣你永遠只從別人身上學到一半的東西
對於各種事物也是一樣
某個理論你無法接受或甚是贊同
一樣會造成對整個完整面貌認知的誤差
某些時候甚至不是單純只認識一半這樣簡單
甚至很有可能你完全的錯了

中性 中庸之道 或者是水之道

有的人的心像水泥牆
遇到任何刺激包括感官上的思想上的心靈上的
都會有個強烈的反彈
大部分時候都在內心彈射 某些時候會彈射出去 以說話或行動的方式
我覺得這是某種讓自己痛苦的因素 人某些地方要硬某些地方還是軟些好

希望我的心能像湖水一樣平靜 船過水無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