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不知有多長時間沒感受到一種叫驚喜的情緒了

對於驚喜的詮釋最熟悉的畫面

 

莫過於是突然造訪的好友站在你家門口跟你說「嗨,給你一個驚喜!」

現在呢

在這繁忙而又充斥著個人隱私的都市裡

已經沒有這種驚喜的生存空間了

如果誰還這麼來一下

得到的要麼是閉門羹要麼是主客之間的尷尬

 

以前我也會把突然收到禮物當成一種驚喜

可是這社會天天在教我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這個道理

所以我不敢隨便的驚喜

我只會直覺的懷疑

我們已經成熟得明白了事出有因這話

我們已經懂得分析偶然性和必然性的關係

我們知道世上沒有絕對的偶然性

必然性總是通過偶然性表現出來的

當我們已經瞭解到偶然性背面的那個必然性

一切

都失去神秘

一切

 

都不再驚喜

----------------------

我又開始碎碎念了

還是去吃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