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因為老闆的關係 現在都長時間在國科會

這段期間也讓我看見了許許多多的黑暗

我覺得身為一個學者 對自己所專長的研究領域可以有很多的不同的看法與解釋 畢竟那是你的專長 而且也投入了很多的心血在那裡

可以說是那領域的專家

但是我在那裡不時會遇到的就是 不懂其他領域的老師 對那個領域不斷

 

 的批評 而且還大言不慚的說這個領域的不好 雖然我只是個一切還在學習的學我也不知道將來自己會在哪個領域發展

但是那些老師的行為看在我的眼裡簡直是傲慢與無知

而且也很難過他們怎麼會說出這種話.(雖然每次老師都說的很樂)

每次看到他們在批評 其實我也不斷的警惕自己

將來有一天我成了一位學千萬要切忌這種傲慢與無知的批評

因為我覺得每個領域都有他值得研究的地

而我們今天會選擇這個領域 可能是因為我們的興趣或者其他因素

但這也不代表其他領域都是沒有用或者沒貢獻

每個領域的學者都應該要互相尊重對方的研究,

 

 而不是逮到機會就去踐踏別人的研究

畢竟知識追求越高的人 不是應該愈覺得自己渺小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